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企业简介 (宁夏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宁夏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公司于2008年11月29日挂牌成立,注册资本金11.41亿元。主要职责是:承担自治区部分公益性、准公益性、经营性水利项目的市场化开发、建设、运营和管理工作,通过资本运作,拓宽宁夏水利投融资渠道,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

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水投集团紧紧围绕自治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以推进工业化、城市化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先后开发建设了宁东供水、太阳山供水、海原新区供水、红墩子上海庙基地供水等十余个重点基础设施项目;整合固原市、中宁县、吴忠市红寺堡区涉水资产,积极推进水务一体化工作,以实际行动自觉服从于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的中心工作,在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积极发挥国企作用。

经过近7年的发展,集团公司资产规模、供水能力、收入水平等主要经营指标翻倍增长,截止2015年底,已拥有11家子(分)公司,资产总额达86亿元,净资产14.96亿元,2015年集团完成投资13.09亿元;实现收入14.18亿元,净利润2000万元。集团现有员工1300余名,日供水能力过150万方,年供水量近2亿方,年收入近10亿元,供水范围覆盖全区大部分县区,受益人口过百万,为促进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地方招商引资、工业产业布局、特色农业发展、改善区域生态环境以及推进民生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水务支撑。

近年来,国家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视程度不断加大,安全生产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把安全生产作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持续推进,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李克强总理从增强红线意识、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加快改革创新、构建长效机制、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等方面,为安全发展谋篇布局,明确了安全生产工作的努力方向、重点任务和主要措施。宁夏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党、国家领导人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各级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抓安全就是抓生产、抓安全就是抓效益”的管理理念,严格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三必须”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求,把安全发展真正纳入集团发展的总体战略,全面推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并作为安全工作的有力抓手,通过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建立安全生产长效工作机制,使安全生产同生产经营共同协调发展,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集团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安全保障。

企业图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