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企业简介 (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

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3月,位于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35号,隶属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为105700万元,是国家大型建筑施工企业,年施工能力达200亿元以上。

集团公司现有职工13000人,其中高、中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1868人,各类安全管理人员2000余人。公司拥有各类主要机械设备8117余台(套),设备原值15亿多元,其中大部分为进口先进设备。集团公司下设9个子公司,6个区域经营指挥部。

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主项资质等级为铁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可承接房屋建筑、公路、铁路、市政公用、港口与航道、水利水电各类别工程的施工总承包、工程总承包和项目管理业务。公司具有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是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单位。集团公司是水利工程的老牌劲旅,其前身铁道兵时期,就参加了闻名全国的引滦入津工程,被国家领导人誉为“为重点工程树立了典范”。还参加过小浪底水利枢纽、广东东深供水、深圳河治理、山西引黄工程、长江堤防、四川太平驿电站、南水北调、广州和石家庄污水处理厂及三峡地质灾害治理等国内外大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施工。还先后承建了俄罗斯、巴基斯坦等多个国家的铁路、公路、水利水电工程的建设施工。

在先后承建的工程中有100多项获国家级和省部级以上优质工程,有200多项先进施工工法获得了重大科技成果奖,多项工程荣获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和国优工程奖。企业多次荣获“全国先进建筑施工企业”、“用户满意企业”、“重合同、守信誉先进单位”、“AAA级信用单位”、“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企业图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