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企业简介 (广东粤港供水有限公司)

广东粤港供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是负责东深供水工程管理,对香港、深圳和东莞供应和销售原水的中外合作企业。工程以供应香港用水为主要目标,同时承担着深圳一半以上和东莞部分原水供应的重任,为香港、深圳和东莞地区的繁荣稳定、民生改善做出了重要贡献,被誉为“生命水、政治水、经济水”。

2015年6月取得水利部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达标证书,安全管理主要做法:

在“所有伤害可预防,资源投入必保障”的思想指导下,坚持 “四项基本原则”:一是坚持以人为本,关注人的生命和健康安全;二是坚持以供水为重点,确保供水水质和设备设施安全;三是坚持以员工为中心,充分发动和依靠全体员工开展安全管理;四是坚持以预防为主,严控一切不安全行为的发生。坚持“四个基本理念”:一是所有事故都可控;二是所有伤害都可预防;三是安全值得投入、舍得投入;四是安全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坚持“四大安全措施”:一是责任落实;二是运用特色的安全管理方法;三是预案管理全面监控;四是独立考核,奖罚团队。

人人按规范作业、事事按程序管理、条条按标准执行,打造有供水特色的安全管理,争取成为中国水安全专家。

企业图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