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 | 邮箱登录|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青年文明号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协会团支部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2019-05-07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不忘青年初心,牢记强国使命,按照上级团委的要求,在协会党支部的指导下,协会团支部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55日,协会全体团员赴共青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参观学习。共青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是共青团中央所属的青运史研究和青运史资料征集、收藏和利用的权威机构,负责征集、保管各种青运史资料,协调、指导和开展全团青运史资料的编纂、研究和利用等工作。

共青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贾忠才主任详细介绍了一代又一代青年英勇斗争、艰苦创业、开拓进取,在中华民族图强振兴的历史征程中镌刻下青春的光荣与价值奋斗历程以及共青团一大到十八大的基本情况。



参观学习中,一张张图片,讲述着共青团的历史,一个个故事,表达着青年人的理想追求,一段段话语,展现着青年人的责任担当。

协会青年们纷纷表示:本次参观生动风趣,内涵丰富,让我们对青运史的概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以及未来的现实意义也有了更深的理解,很有收获、很受启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大的热情和勇立潮头的精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参观后,芦长青、乔国柱、闫宇三名团员庄重的向协会团支部书记芦宇彤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表示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愿望由来已久,这种愿望不是一时的冲动,而是发自内心深处的崇高信念,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会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接受党组织的监督和考验。


活动最后,全体团员在档案室会议室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果交流展示活动。团员们围绕贯彻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工程强监管”的总基调,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新时代水利精神,结合自己学习、生活、工作实际情况,畅谈自己的感想体会。



本次系列活动使协会团员进一步了解的共青团的历史,感受到了缅怀革命先烈、仁人志士为实现国家独立、民族解放的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增强了青年的使命感、责任感。通过座谈交流,更深入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履职担当,努力做到在推动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中充分发挥好青年的生力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您是第 82637698 位访问者 | 联系我们

中国水利工程协会网 ©2005-2014 cweu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80109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