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 | 邮箱登录|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青年文明号

中国水利工程协会青年志愿者正式启动 “甘泉•青海玉树志愿服务项目”

2018-08-07



201881日,中国水利工程协会青年志愿者在青海省玉树州水利局举行动员会,正式启动“甘泉·青海玉树志愿服务项目”。青海玉树州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才多杰,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教研室副主任韩红亮,工程协会青年志愿者袁建刚、王诗兰、郭倩、芦宇彤、王宁昕、芦长青等,玉树州(市)县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玉树水利订单班学生,共计60余人出席会议。

甘泉·青海玉树志愿服务项目通过招募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16087班(青海玉树水利人才订单班)40名学生作为协会青年志愿者,利用暑期15天的时间,开展以下工作:一是做好公益志愿服务工作。开展节水护水知识宣讲、水资源保护公众倡议、环境保护活动,以及其他有关志愿服务工作。二是参与实践锻炼活动。积极参与玉树州(市)县水利局组织开展的水资源保护、工程建设、工程测量、质量检测、资料整编、三江源保护等实践锻炼活动。

甘泉·青海玉树志愿服务项目,资金源于中国水利工程协会和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共同成立的“甘泉公益专项基金”。工程协会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发挥水利专业知识优势,有效利用现有工程资源,提高自身实践动手能力、拓展自身专业视野,为来年的顶岗实习做好充分准备;走近社区,身体力行的宣传节水护水知识、水资源保护知识和环境保护理念,为提高大众意识作出贡献。同时,大学生志愿者通过劳动减轻家庭经济负担,为其顺利完成学业起到了基本保障作用。项目的开展也体现了工程协会对青海玉树加快水利人才队伍建设的期望。

启动仪式结束后,工程协会青年志愿团队和玉树州水利局组织志愿者前往本次志愿活动的第一站--玉树水文分局,向群众介绍了三江源的水文水资源情况,发起了以“关爱山川河流  保护三江之源”为主题的志愿行动,为群众树立良好的水资源保护意识作出了贡献。之后,前往本次活动第二站--玉树州巴塘河河岸附近,结合全省正在开展的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对巴塘河周边河道进行了以“保护河湖、关爱山河、节约资源、造福后代”为主题的垃圾清理活动,清洁了河道,美化了环境。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意义深远。志愿者寅秋才仁说:“我们要珍惜这次实践锻炼和志愿服务?机会,认真学习、掌握一技之长,积极主动、参与志愿活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来感恩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帮助,为今后玉树州的水利工作建设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您是第 82636983 位访问者 | 联系我们

中国水利工程协会网 ©2005-2014 cweu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80109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