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 | 邮箱登录|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青年文明号

践行宗旨、知水爱水---我会党支部组织“两学一做”参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主题党日活动

2016-07-21


 

为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工作安排,715日,我会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前往北京南水北调团城湖管理处,参观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

活动首先请团城湖管理处领导介绍了南水北调工程的概况,南水北调工程是缓解我国北方水资源紧缺的战略性工程,分东、中、西三条调水线路,与长江、黄河、淮河和海河四大江河贯通,构成四横三纵的总体布局,以实现中国水资源南北调配和东西互济。

我们重点了解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整体建设情况,中线工程起自长江最大支流汉江中上游的丹江口水库,经河南、河北、天津至北京颐和园的团城湖,为沿线20多座大中城市提供生活和生产用水,兼顾生态环境和农业用水。工程于20031230日开工,输水干线总长1276公里。于20141212日正式通水,规划年均调水量为95亿立方米。

参观过程中,在“南水北调”的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又一次接受了心灵洗礼,再一次增强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最后,大家亲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末端—团城湖明渠和调节池,现场感受了千里江水汇入京城的盛况。团城湖调节池作为南水北调工程的终点,承担着储水、供水和补水的重任,是首都新的京西供水枢纽。

千里江水润泽京津冀豫,浩伟工程彰显水利功绩,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投身水利事业的信心,更坚定了认真履职,践行宗旨,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的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您是第 82638663 位访问者 | 联系我们

中国水利工程协会网 ©2005-2014 cweu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80109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