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 | 邮箱登录|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国水利工程协会青年志愿者正式启动“甘泉•策勒志愿扶贫项目”

2018-07-17



2018716,中国水利工程协会青年志愿者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策勒县博斯坦乡阿其玛村举行动员会,正式启动“甘泉·策勒志愿扶贫项目”。新疆自治区水利厅总规划师、驻和田地区工作队总领队吴江宁,策勒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帕尔哈提·阿布力米提出席会议并讲话。工程协会青年志愿者综合部主任于侍明宣布了志愿者工作纪律,会员部副主任袁建刚介绍了项目情况。工程协会青年志愿者王诗兰、芦宇彤、乔国柱等,博斯坦乡党委书记朱俊斌,水利厅驻博斯坦乡、奴尔乡各工作队负责人,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及家长代表,共80余人出席会议。

会上,吴江宁指出,“甘泉·策勒志愿扶贫项目”是中国水利工程协会心系新疆各族贫困群众,积极开展对口帮扶的有力举措;是帮助新疆贫困地区大学生勤工俭学、推进社会稳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具体行动。吴江宁要求,水利厅各驻村工作队和青年志愿者要充分认识甘泉策勒志愿扶贫项目的重要意义;要把甘泉志愿服务项目作为实现梦想的平台;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甘泉策勒志愿扶贫项目取得实效。

甘泉·策勒志愿扶贫项目将在新疆和田地区策勒县、洛浦县开展以下工作:一是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在策勒县、洛浦县招募110名贫困家庭大学生作为工程协会青年志愿者,返乡协助本村驻村工作队开展入户调查、档案整理、信息录入、国语教学等工作;二是向水利厅驻村工作队捐赠10台电脑和10台打印机,以改善工作队办公条件,让志愿者能够高效快捷地完成工作;三是开展“爱牙护牙--做讲卫生的好孩子”活动。捐赠1500套儿童牙具套装,发放给110名青年志愿者,每人负责教导13名左右的幼儿学会刷牙,给孩子们传递爱牙护牙、讲卫生的良好生活习惯;四是开展策勒县亚喀喀什村公益亮化项目,为亚喀喀什村安装82盏太阳能LED路灯,彻底解决村民夜间出行困难。

甘泉·策勒志愿扶贫项目,资金源于会员捐赠,是中国水利工程协会带领会员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打赢扶贫攻坚战的具体体现。协会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发挥双语优势,搭建当地村民与驻村工作队交流与沟通的桥梁,协助工作队工作,通过社会实践,树立民族团结大局意识,对于当地维护民族团结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大学生志愿者通过劳动减轻家庭经济负担,为其顺利完成学业起到了基本保障作用。项目中的亮化工程、儿童爱牙活动等也体现了中国水利工程协会对新疆实现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美好希望。

会后,中国水利工程协会代表为项目志愿者发放了青年志愿者工作证、工作服等物品;为水利厅驻村工作队捐赠了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为当地孩子发放了1500余套牙具套装。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您是第 82638867 位访问者 | 联系我们

中国水利工程协会网 ©2005-2014 cweu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80109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