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 | 邮箱登录|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协会动态

关于开展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水护水活动的倡议书

2022-03-22


20223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22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2年“世界水日”主题为“Groundwater-Making the Invisible Visible”(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的资源)。我国纪念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复苏河湖生态环境”。

水是生存之本、文明之源、生态之要。节水护水是践行党中央“节水优先”治水方针、破解我国水资源问题、推进新时期治水兴水事业的重要途径。在此,中国水利工程协会向广大会员发起如下倡议:

请您做一名节水护水的践行者。树立珍惜每一滴水的意识,做到一水多用、重复利用、杜绝水浪费;积极使用、推广节水技术和器具,提高用水效率;走近河湖沟渠,捡拾垃圾,保护水生态环境,用自己的切实行动感染、带动身边的人,凝聚全社会节水护水的强大力量。

请您做一名节水护水的倡导者。深入学校、社区、村组广泛宣传水情,积极传播节水护水的文明理念,倡导节水护水的良好生活方式,引导广大公众充分认识到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重要意义,提升全社会的节水护水意识。

请您做一名节水护水的捍卫者。用自己的文明言行劝阻、纠正身边的不良行为,发现浪费水资源、破坏水环境、损害水生态等违法行为及时向执法部门举报。与我们一同抵制对水资源的浪费和污染,共同守护生命之水。

节水护水,你我同行!保护水资源、维护水环境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安全的水资源和美好的水环境是我们共同的期望和福祉。让我们携起手来,用心投身到节水的实际行动中来,为节水尽一份职责,用实际行动参与到节水型社会的建设中,努力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中国水利工程协会

2022322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您是第 82637550 位访问者 | 联系我们

中国水利工程协会网 ©2005-2014 cweu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80109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