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登录 | 邮箱登录|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更新企业风险管理专题课程的通知

2022-09-28


中水协教培函〔20222

各单位会员、个人会员:

为更好的服务会员,不断丰富课程内容,优化课程资源,同时帮助会员单位在项目建设实施决策中更加科学、规范,我会近期组织专家对风险管理专题课程进行了更新,已上线至水利云播-教育培训平台,供广大会员学习。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介绍

(一)水利工程建设项目生产安全重大事故隐患清单指南(2021版)

重大事故隐患是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重点之一,其危害较大、整改难度也较大,一旦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可能造成较多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加强重大事故隐患的治理,是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的重要措施。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2021年修订后的《刑法(十一)》中关于重大事故隐患的规定,更加准确、客观的判定重大事故隐患,水利部对2017年发布的《水利工程建设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进行了修订。本次课程邀请该标准的主要编写专家辽宁水利土木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晓利对修订后的判定标准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二)水利工程建设风险管理—变更与索赔

变更与索赔是合同双方利益的体现,从某种意义上讲,是一种风险费用的转移或再分配。合同双方从经济利益出发,合同的中心任务必然集中在责任、权益变化的调整上。因此变更与索赔是一个实践性很强的应用性领域,既需要理论上的支撑,也需要实践的总结。本次课程邀请上海宏波工程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正高级经济师、高级工程师吴红梅,依据《水利工程设计变更管理暂行办法》(水规计[2020]283号)《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一)》(法释〔202025号)等文件,以建设主体单位多角度分析,结合工程实践、以简明实例解析变更及索赔实际操作。

(三)建设工程投标风险防控实务

工程项目风险防控是工程从业企业风险防控的重要组成部分。缺乏有效的风险防控,是导致工程项目管理混乱、纠纷、甚至遭受巨大损失的根源。对于施工企业而言,投标阶段的风险防控至为重要,众多风险源起于此。本次课程邀请云南天外天律师事务所罗毅律师,以其多年从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管理,以及作为专业工程律师的经历,通过典型工程实例,结合工程合同管理及法律诉讼,介绍了在工程投标阶段的常见风险及其防控实务。

此外,风险管理专题课已上线的课程还包括《水利工程建设安全双重预防机制》《国际经营投标与项目履约合规探讨》等课程,欢迎广大会员观看学习。

二、报名方式

(一)系统注册:个人会员进入协会官网,登录“水利云播-教育培训平台”,进行个人注册,已注册账户的学员可直接登录系统。

(二)培训学习:注册完成后登录系统,根据系统菜单栏指引,选择“专题课”-“风险管理”,根据页面提示学习即可。

(三)证书打印:完成所学的课程科目后即可在线下载打印电子学时证明。电子学时证明可用于岗位培训、职称评审、继续教育等工作中的学时参考。

三、其他事项

“水利云播-教育培训平台”是我会为会员提供的免费“一站式”畅学服务平台,涵盖施工、监理、造价、质量检测、安全生产管理、政策宣贯、团体标准解读、河湖长制宣讲、水文化建设、业务宣贯等千余课时精品课程。本培训是对会员提供的服务项目,不收取其他培训费用,会员可结合自身实际需求,自主开展学习。

欢迎广大水利工程建设者和有关单位加入中国水利工程协会,享受更多优质、高效、便捷的培训服务。


中国水利工程协会

2022928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您是第 82636649 位访问者 | 联系我们

中国水利工程协会网 ©2005-2014 cweu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80109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