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 | 邮箱登录|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国水利工程协会与河海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发起成立大禹扶贫助学金

2020-10-22


20201019日,中国水利工程协会与河海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发起成立了“中国水利工程协会大禹扶贫助学金”。中国水利工程协会会长孙继昌、副会长兼秘书长周金辉,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党委副书记郭继超等出席签约仪式。

孙继昌会长介绍了中国水利工程协会的基本情况。协会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办会宗旨,围绕水利中心工作,致力于为国家、政府、行业、会员服务,组织开展了信用体系建设、质量安全管理、职业资格管理、团体标准管理和社会公益事业等工作,为水利改革发展特别是为水利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提供了重要支撑。他表示,协会与河海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一是发挥各自资源和优势,进一步密切各方战略合作关系,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国际合作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合作,推动双方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联合发展,共同为水利事业的改革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二是响应党中央打好扶贫攻坚战的号召和决策,特别是“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的精神,支持河海大学教育事业发展,与河海大学共同成立“大禹扶贫助学金”,协会捐赠60万元,同时倡议会员单位捐赠,用于资助涉水专业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本科生,帮助他们的学习和生活,以助其顺利完成学业,为水利事业培养和输送人才。

唐洪武书记介绍了河海大学的发展情况,并对中国水利工程协会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认为,与中国水利工程协会合作是河海大学发展的重要机遇,是推动实现双方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拓展双方合作新领域,促进双方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新发展的重要契机。

周金辉副会长兼秘书长代表协会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捐赠协议,发起成立了“中国水利工程协会大禹扶贫助学金”。会上,协会会员单位湖北水建建设有限公司理事长廉应学向该助学金捐赠30万元。

中国水利工程协会、河海大学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您是第 82638311 位访问者 | 联系我们

中国水利工程协会网 ©2005-2014 cweu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8010961号